close

又來到Gary的歌曲賞析時刻囉

 

不需要不想要就放手

 

愛不到不要說葡萄酸

 

我有我的堅持和原則

 

就別再去挽留和糾纏

 

拉拉扯扯也夠久了吧

 

倒戈後依舊藍天白雲 ...... By Gary個人藏頭詩小創作xDD


這次周董兌現了對大家的承諾,今年起每三個月出一首新歌~~~

       果然在一個禮拜前出來了,這次這首歌名叫 【不愛我就拉倒】 我必須說當初一進YOUTUBE看到這個歌名的時候,就已經感覺到滿滿瀟灑的氣息迎面而來,於是滿心期待地點進去一探究竟。繼上次等你下課走校園青澀路線的小情歌,這次是走復古英式搖滾的風格,是一個讓我比較驚喜的地方,並且讓我覺得周董有越活越年輕的趨勢,MV鏡成頭裡面的他,造型用了復古中分頭,也是以前那個校園年代流行的髮型,加上樂團演出扮演主唱的角色,更是讓人想起像是高中社團熱音社盛發表演等等的情景,更是符合了學生時代的背景。

      在聽了幾遍之後,整體詮釋的效果讓我感受到一種瀟灑的男子氣概,裡頭有戀愛時期男生的貼心行為與舉動,不過這些都還好不是很特別,特別的是副歌霸氣的態度,一句不愛我就拉倒有種一語點醒夢中人的意味,告訴眾人不愛了就算了,反正天涯何處無芳草,我又不是沒人要,乾乾脆脆不拖泥帶水、不拐彎抹角,更讓我覺得是在提醒大家,不論是男男女,在面對戀愛裡面,如果該是到了盡頭,就放開彼此的手,勇敢一點,瀟灑走一回吧XDD

       順帶一提,這首似乎也是很琅琅上口,聽個幾遍我就會唱了哈哈,而且其實說真的還滿好唱的,旋律也是很洗腦~~~

       除此之外,我想最有爭議的就是歌詞了。我想這麼樣子白話、生活化的歌詞也夠接地氣了吧~~~ 以往幾乎都是周杰倫的曲配上方文山的詞,絕對都是傳唱度超高、評價超好中文金曲,這次卻引來大量網友開始紛紛請求方文山老師別讓杰倫自己填詞了,趕快出來救救杰倫,趕快出來上班!!!哈哈想當然,周董不可能悶不吭聲呀,於是可看見他在知名社群Instagram上面發文回應,他這麼說道: 聽歌不用太認真,爽就好,有教育意義的教科書的我都寫過了。為何不能來首輕鬆的歌???難道你們都沒胸肌嗎???」最後還率性又帥氣地引用歌名「不愛我就拉倒」,如此高EQ地回應批評。  

        那我的想法呢???哈哈我的看法恰巧跟周董一樣,偶爾來點輕鬆的其實還不錯呀~~~我們大部分的人聽歌還不是都拿來紓壓放鬆,聽一聽覺得好聽好唱好溝通好理解,也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壓力拉~~~你們說對吧???

 

以下一樣貼心為大家附上歌詞和MV:

 

寒流來了 剛好
剛好可以 把你手放外套
把安全帽戴好
不讓你在 愛情路上跌倒

加速狂飆 你說不要
愛的險你不想冒
不想被套牢
他的懷抱 真比我好?
你幸福就好

不愛我就拉倒
離開之前
不要愛的抱抱
反正 我又不是沒有人要
哥練的胸肌
如果你還想靠
好膽你就麥造

寒流來了 剛好可以 把你手放外套
把安全帽戴好 不要在愛情路上跌倒
加速狂飆 你 你說不要
愛的險你不想冒 不想被我給套牢
反正我又不是沒有人要
哥練的胸肌如果你還想靠
算了 你幸福你幸福就好

寒流來了 剛好
剛好可以 把你手放外套
 
把安全帽戴好
不讓你在 愛情路上跌倒

加速狂飆 你說不要
愛的險你不想冒
不想被套牢
他的懷抱 真比我好?
你幸福就好

不愛我就拉倒
離開之前
不要愛的抱抱
反正 我又不是沒有人要
哥練的胸肌
如果你還想靠
好膽你就麥造

你幸福就好

不愛我就拉倒
離開之前
不要愛的抱抱
反正 我又不是沒有人要
哥練的胸肌
如果你還想靠
好膽你就麥造

 

arrow
arrow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